凌千九韶(逢审必过)

入驻爱发电,懂得都懂

【岩魈】外出打架收了个媳妇(中)

前文 :老龙收蛋 

        有了岩之力的滋养和摩拉克斯的爱护,小金鹏很快就破了壳,短短百年迅速成长为摩拉克斯座下骁勇善战的一员猛将,一张傩面让敌人闻风丧胆。他是由武神带大的孩子,一招一式都是由武神悉心教导,虽因业障不能飞翔,却从未因此自怨自艾懈怠武艺。翠绿色的和璞鸢飞舞间,传自武神的气势向四方震荡而去,如波涛般汹涌,即便是武神,也不得不赞叹一句天资聪颖。

     “你身边无族人相陪,孤苦伶仃,又因为业障身有残缺,不能飞翔。此后,便化名为'魈'。此字在异邦传说里,为遭遇苦难,饱受淬炼的鬼怪,也算与你相称。”冠礼上,摩拉克斯摸了摸他的头,正式为他取名。

       虽说有了正式了名,私底下,摩拉克斯和众仙还是喜欢称他为小金鹏。

       小金鹏实力强大,又生得美艳,不少人都对他有意,这让小金鹏很是苦恼。只是他年岁渐长,许多事并不能如幼时那样对着摩拉克斯言明,也不能肆无忌惮的缠着摩拉克斯。再加上有意回避以隐匿心思,彼此间生疏不少,这让他更不好意思将这等事情宣之于口。

       尤其是在摩拉克斯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当然,摩拉克斯也因此苦恼起来。他并非不知道众人对着自家小金鹏的心思,也不是个遵从“父母之命媒妁之言”的神。只是在他看来,金鹏尚且年幼,还没到可以知情识爱,颠鸾倒凤的年纪,万一因此弄坏了身子骨,可就得不偿失。

       可他毕竟不是小金鹏的生身父母,这种事不好说出口,更何况近几年小金鹏外出征战,对他已不复往日亲昵,若是管教严厉了些,只怕这只鸟儿即刻就从他的怀里飞走。

       思及此,岩神愁的头发发黄。

       若陀敏锐的发现了老友的异常,特意带了一坛上好的桂花酒前去拜访,推杯换盏间就套出话来,笑得岩龙王险些从座位上掉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真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。

       “摩拉克斯,你实话告诉我。”若陀敲了敲桌子,“你到底是不想让小金鹏沾染情爱,还是不愿意让他与旁人沾染情爱?”

        摩拉克斯皱了皱眉,握紧了手中酒盏,半晌才道:“他还小,还没到这时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没发现手中碗盏已然有了几道裂缝。

      “啧,你个石头!”若陀啐了他一口,“什么'他还小',全是借口。他还小你就让他上战场?他还小你就让他为你征战?摩拉克斯,你忍心让一只金鹏幼崽替你面对战场的刀光剑影?”

       摩拉克斯难得气弱了几分。

     “你看,你自己也没觉得他年幼。”若陀又灌了一口酒下肚,抹抹嘴继续道:“你既然不认为他年幼,又为什么为此忧虑?他到了知慕少艾的年纪,你拘着他,也不是个事儿。”

      “金鹏曾于我言明,人间俗情太过纷扰,他是仙人,不得其中奥妙,颇为困顿。”摩拉克斯又道。

       言下之意,便是否认的态度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嘿!说你是石头你还真就是石头!有谁一开始便懂得情爱?”若陀恨不得把自己老友的脑袋掰开看看里面到底是石头还是水,怎么能这么木讷,“譬如璃月凡人,哪个是生来便懂得情爱的,都是年岁到了才慢慢知晓的。如今小金鹏已经到了这个年纪了,他说不懂是因为他自幼在你身边,那眼珠子都恨不得粘在你身上!你又惯是个护着他的,旁人哪儿敢和他说这些!他不懂很正常,但若说你不懂,我可不信!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呀,你当真可笑。别人是不懂装懂,你是懂装不懂。你再这样下去,迟早有一天,那小金鹏要投入别人的怀抱。”若陀恨铁不成钢,“你自己好好想想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摩拉克斯哑口无言。

       确实,小鸟不懂得其中弯绕,但他是懂得的。即便为岩神,他也是见过璃月的凡人是如何相携白头。若陀说的对,他须得好好审视自己的内心。

       若陀见他这样,知道他是听进去了,也就不再多言。

评论(13)

热度(688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